今天終於體會到啥叫"無誠勿試"

尤其是對我這麼講話誠實的人

沒誠意時就更不用說XD

==================

今天是回東海考教育學程的日子。

或許是從小到大,都有一種反骨

我壓根兒不想照著別人指給我的方向走

也不管對或錯

有時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但行動上,我還是默默接受安排,應付性地做做樣子

so!就像學任何事情一樣

你不想讀書,父母再怎麼逼你一樣沒用(攤)

==================

早上只有五十分鐘的測驗

我以為是考英文

結果竟然是一些國文常識,以及一些什麼

請問現任教育部長是誰? 

東海拿到的經費是因為哪個計畫?

國小現在加強什麼教育?

指考加考哪科?

哪些科目併成一科?

某某政策將再哪一年實行?

靠杯

這我怎麼會知道?

下午面試的時候

有兩位老師  (前半部份用英文對答,後半部份則用中文)

其中一位很眼熟

面試完,一問以後確認他就是尤菊芳

系上公認最機車最兇最難搞的老師

聽說外文系教程必修她的課...

但我喜歡她問我問題時的氣魄

也欣賞她的直言無諱

但頻頻點了我的死穴XD

第一句劈頭就問:"請問妳覺得妳這樣的穿著適合出現在國中生面前嗎?"

穿著很短的短褲的我

一時心虛的說:"不"

郵局芳:" 那你為啥還穿這樣"?

"我覺得這樣比較casual..而且國中老師也穿這樣,有的還穿涼鞋...   blabla bla"

後來想想,我應該跟他說:"老師,其實我讀過所有的國中高中,老師都打扮很fashion&casual甚至還會跟我們一起穿制服耶XD"

anyway這關我自認為是答的很差

面試嘛,取決於第一印象!

所以我看兇多吉少阿XD

第二題:你有先想過我門會問妳什麼問題嗎?

我只想了一題,也沒問別人,可見沒誠意...

第三題更殺了

"妳覺得妳有這個熱情跟活力當老師嗎?"

"沒有!!!"

當然,我沒把我的OS給納喊出來(有夠孬)

其實我的想法是..我只是想修兒童心理學跟教育心理學而已...

根本不確定要不要當老師

甚至潛意識很排斥

我開始胡扯說啥教育對小孩很重要,更對社會很重要之類的

最後被郵局芳發現我在胡扯XD

"我是在問妳,妳對當老師有沒有熱誠?"

"喔~我有在當英文家教,聽到小孩快樂的跟我分享事情我覺得還有成就感(放屁),看到小孩子純真的笑靨我覺得很快樂(鬼扯)

我希望小孩子可以快樂學習不要有太多壓力,這樣以後才不會害怕英文,對於學習比較有幫助,像我以前就是害怕數學導致以後

數學都學不好啦(這倒是真心話)...blablabla"

郵局芳:"所以妳認為你數學不好是老師的關係?"

"不是..(停頓很久很久)我覺得可能因為國中讀明星學校,題目較偏出給資優生,造成中段或後段學生成

績都很難看,打擊自信心..."

"那妳要怎嚜輔導已經被很嚴厲的老師教過的學生?"

"態度輕鬆吧,程度也應該由適合她們的開始教起...blablabla"

郵局芳竟然開始問我這種實用性問題= =

這時候我只好承認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做到快樂學習的平衡點

說:"這就是為什麼我要修教程的原因了"

以上差不多就是目前所記得的內容了...很驚訝短短七八分鐘之內竟然講了這麼多

事實上, 當我覺得自己不會錄取的那一刻

竟然有種解脫的感覺  (?)

總結: 覺得自己這次面試, 給老師的答案很官腔,內容也雜亂無章, 哈, 郵局芳這麼聰明的人應該看的出來我很沒誠意吧:P

如果會錄取我,真不知道是為什麼(攤)

也是為反對而反對嗎?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uit 的頭像
    inuit

    inu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