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發現自己並不那麼厲害

有一天我發現別人其實也蠻厲害的

有一天我發現別人其實比我更厲害

 

如果人生是無止境的比較

那真的就應驗了ㄧ句話

"人比人,氣死人"

如果不管精神、物質、才能、智能層面都要比

那人生是不是很不快樂?

 

有一天我發現原來爸媽小時候對我說

"我們家又不是有錢人家,妳怎麼會有大小姐脾氣"

這句話的意思

 

原來如果我生長在有錢人家

我真的可以口氣很大

因為我可以輕易達到社會標準設定的社經地位以及令人羨煞的生活

小時候我以為只要我用功

小時候我以為人人都是平等的

所以我可以輕易達到社會標準設定的社經地位以及令人羨煞的生活

長大以後我發現從你出生的那ㄧ刻

很多事情已經註定好

每個人的起跑點也不是公平的

 

最重要的是

妳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如果我找到我想要過的生活

滿足於我想要的生活

我還有什麼好比較的?

 

問題還是回歸

妳想要什麼

妳認為什麼重要

這才是我該做的

 

無止盡的比較好累人

 

也不開心

 

而不開心就已經違反我的人生原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uit 的頭像
    inuit

    inu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