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誠實面對嗎?   

everyone knows that the global warming is happening 

but people are just turn their blind "eye" to it 

what a pathetic pride!

被環保議題洗腦了一年的我

到今天突然有開竅的感覺

全球暖化正在發生

人門卻視而不見

安慰自己這只是短暫的現象

一切會過去

這不禁讓我想到我看過有關大自然反撲的小說  "群"  

以及大家所熟知的  "明天過後"   

當你看著電影時,是否會有這種感覺: 

"阿!真笨! 這一點小預兆你們應該就要查覺!就要警覺啦!竟然都不知道大災難要來了!"

甚至還會覺得片中的無知群眾繼續過"正常"的生活很蠢

心裏只有為他門乾著急

只有那些先察覺有不對境的地方的人

才能是聰明的主角

如果

場景換到現實生活

你願意當主角?還是後知後覺(or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群?

==================

也許我也是人群其中之ㄧ

當下聽完環保議題可能深感認同

聽完勒?

是不是就向國小國中高中全班被老師道德訓話時

上課聽進去了

放學就忘記了

只因為外界的因素和壓力太多,無法使人門堅定

壓力來自於?

例如有車比較方便啦..偶爾奢侈一下沒關係啦..偶爾不帶免洗筷沒關係啦...

怎樣怎樣沒關係啦之類的

我想這都是種生活習慣的問題

既然我門大人(?)

好吧~ㄜ~年輕人以上..習慣難改變

也只能盡力,重點應可以放在小學生的教育上

小孩子最好敎,小小獎勵大大成效

良好的習慣換得永續發展

多好。

========================

相關書目及電影:

A Inconvenient Truth 不願面對的真相----by 高爾  (美國前副總統)

========================

手上掌握我七學分在手裡的環保可愛老人--保羅

上大二以後因為以個禮拜有七堂課的時間都是給他

所以當然也不斷被他灌輸環保觀念以及全球暖化的危機意識

被洗腦一年以後

今天突然好像想通些什麼有感而發(看的出來→好久沒po這種落落長文= =")

Let's Face Itttttt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uit 的頭像
    inuit

    inu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