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以後發現香水的魔力。

===================

以前總覺得香水味道太濃郁,不喜歡。

現在發現可能是有些人使用過度,造成旁人不舒服。



大一的時候,系上有擦香水的是Eric

是我喜歡的味道,我問他是哪一牌的香水

他說紀梵希。

這應該是除了香奈兒以外我第一個認識的香水

我喜歡梵這個字。

會讓我聯想到西藏還有梵蒂岡

圖片預覽



後來陸陸續續在路上 都會聞到人家的香水味

怎麼幾乎聞起來都像紀梵希XD

這才發現紀梵希的味道對我來說好像太濃了點




盈如跟我現在的室友也有她們的香水

我對她們的香水味很有印象

是屬於果香味,甜甜的讓人很想咬一口的味道

像小女孩的浪漫情懷,會讓我聯想到泛紅的臉頰

聞到這香水味我整個人是沉浸在幸福和安全感裡的




香水的魔力,對我來說,在於它會撩起人的情緒。

這時候我才想通,原來"香水"這本書描述人們在聞到主角製造出來世界最完美的香水以後,從審判會演變成雜交派對的荒謬並不是不可能發生的。

香水的魅力,會讓你整個腦袋被它控制的。



升上大三,我聞到了和紀梵希不一樣的香水味。

有一次我和系上同學去吃鼎王

這一群裡面有一個有錢大少爺---詹姆士     (據我觀察,叫詹姆士的好像都很有錢= =+)

吃完鼎王以後,詹姆士大少爺說要去新光三越看看香水

然後我們這群人就像跟著滑鼠游標移動那微不足道的小點點˙

跟著詹姆士屁股後面走

他走到哪個專櫃大家就跟在後面在專櫃東摸摸西看看

詹姆士先走到香奈兒專櫃說要試聞XX香水   (這張圖片是亂抓的)

圖片預覽

專櫃小姐拿出印有香奈兒的小紙片

在上面噴了兩三滴

詹姆士聞了以後,那張小紙片便在我們剩餘人之間傳閱

我是最後被傳閱到的那ㄧ個人T.T

所以我就默默的收下那張紙片,放在我的包包裡

我不是很喜歡這香水味道,太成熟,也太濃郁

不過我的包包因為這小紙片的關係香了一個月!!!

包刮放在包包裡面的書也都被薰染的香香的

而太成熟的味道也漸漸的變成我喜歡的淡香

這就是所謂的後韻嗎?

反正,那ㄧ個月,只要我打開包包,翻開書,心情就會很好: )





我以為香水是象徵一種地位,用味道相周圍的人宣示一些什麼

後來我發現香水最主要的目的是讓人心情愉悅

宣示地位只是一項附加功能

或許,同時讓旁人分享這份愉悅也是一項






今天第一次聞到西班牙老師身上的香水味

很淡很淡很淡,很不經意的被我聞到

雖然他坐在我旁邊,但後來猛吸幾口氣都聞不到了

這種若即若離的香水味魅力無限。





之前西班牙文課在敎有關西班牙品牌的東西

米格魯介紹了TOUS的香水

可是他不太會畫這品牌的logo

只聽到系上的學姊非常篤定的說:"還要再加一頂帽子"

(淘氣小熊)
(超卡哇伊>///<)

看來學姊對TOUS很有研究喔!!

(但後來事實證明: 只有以上那款香水有帽子,其他小熊沒有)


(綠野仙蹤)   有很清新的感覺

回家以後上網辜狗一下

覺得這款香水好像比較符合我們這年紀的女生

(看系上學姊的反應就知道了)

不僅是因為價位關係,也因為它的味道好像比較走可愛路線

目前它應該算是我最想嚐試的香水吧XD

感覺比較負擔的起

(雖然薪水支付自己的生活費好像就差不多了= =)




打這麼多有關香水的東西

好像自己很懂似的

其實相反

根本一竅不通

不然怎麼會哪一牌的香水都搞不清楚

我只是純粹愛聞而已XD




莫名奇妙打了一篇很長的文章= =

可能是在發洩累積了三年的感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uit 的頭像
    inuit

    inu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