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跑去台北宜蘭玩,看到了娘娘一定會喜歡的東西!!!

=======================

就是--霹靂布袋戲

嘿嘿

=======================

國中同學臨時起意想出去玩

其中一位: 請省住宿費 其他好談

所以我們決定以台北同學的家為據點往四方發展

我搭同學爸媽開的車晃去台北

一路上哩哩扣扣的事情就別提了

只是,這一次的乘車經驗真的讓我了解到自己嬌嬌女的個性養成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真是幸福的小孩,被爸媽寵愛的掌上明珠,科科。

======================

好不容易花了四!!!個小時才跋涉到台北

還因為和台北車站不熟

整個很難跟台北同學會面

排除萬難以後

我們出發到九份

到九份已是下午五點左右

九份那個港灣真美....

可惜我顧著欣賞就懶的捕捉畫面啦

======================

九份老街比我想像中還要大

紅糟肉圓和芋圓也不錯吃

(我愛吃芋圓!這家冰鎮過的芋圓超讚~)

我還被兩個假片溺死!!!(看起來是二十幾歲的女上班族)拉去幫她們拍照

不會講日文的我只好跟她們比手畫腳

因為太緊張害羞了

還特意留意她們有沒有滿意我拍的照片...

結果我的決定是對的

她們照片要拍直的不是橫的...(此段也在比手畫腳中度過)

這種經驗真奇特阿XDDDD

害羞死了~(臉紅逃)

======================

從九份回來以後我們去龍山寺

到龍山寺的時候已經大概九點半左右

不過因為是禮拜日

所以大概十點多才關

來這當然是祈求觀世音保佑爸爸骨髓移植的這半年順利。

我求籤求超久的

求到最後我都懷疑這張籤是不是真的觀世音要我抽的那張(Oops!)

=====================

拜完龍山寺逛了附近的華西街 

以前是風化區所以到現在還可以看到很多令人害羞的東西 

這裡還有賣蛇肉喔!!從蛇籠旁邊走過的感覺還是蠻刺激的...

=====================

晚上就直接回同學在新莊的家了

沒你講的這麼差嘛

真是。

比我當初只住兩天的那間房子還要好五倍了!!

======================

噢對了

回到同學家之前

還去了附近的小七

我們三個都一致認為結帳的男店員很可愛

事情如下:

最近小七有兩罐飲料抽獎的活動

我兩位朋友都有買  只有我沒買飲料

結果她們抽到的是--統一麥香奶茶一罐

這位店員就很可愛的突然輕輕冒出一句:"阿!這樣就你們三個人都有了耶!"(開心貌)


台北的同學說以後要常來這家找他 哈

======================

這個晚上我們宅著開始規劃明天要去玩的地方

只有我最懶最奸詐

躺在床上默默看著他們兩個勤奮的上網查資料

======================

主人把床讓給我們兩個睡

自己睡地板了

連枕頭都免了

感動

======================

好吧我知道第二梯的行程真的很不順路...

中午先去深坑吃午餐然後又跑去宜蘭...晚上回台中

嗯   深坑這家餐廳的服務生頗帥   不過看的出來是一群高中生來這打工

言談中就是充滿男人打鬧的言詞...就是...you know (菸)

結束午餐以後就匆匆搭客運趕去宜蘭

剛到宜蘭的時候好熱...

不過宜蘭還是跟印象中一樣遼闊美麗

宜蘭第一站是--傳統藝術中心

這裡有好幾個展覽館

布袋戲館喔!!!  

我踏進去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阿!要是娘娘也在這裡的話該有多好ㄚ~~~"(大笑)

參觀完這個展覽館

讓我對布袋戲的好感度以及好奇度上升很多!!

現在的布袋戲精緻度以及剪接和特效技術真是讓我咋舌的目不轉睛

傳藝中心的傳統藝術街我覺得還好

店家賣的東西沒有讓我特別有印象的(可見台灣傳統文化保存的還不錯XD)

但這裡到是佈置的不錯

在這裡拍了幾張照片

傳藝還有文昌祠還有表演廣場

佔地面積廣大  很多地方都尚未開發

可惜天氣太熱  沒辦法在這散步..

宜蘭第二站是羅東夜市

這是第三次我來到羅東夜市

我對羅東夜市的喜愛

可以說是眷戀到流連忘返

不過這次因為同學趕著要回家

我們只好又匆匆回台北再搭客運回台中了...

以下是照片區

首先是九份







↑九份某個角落



↑九份某條小路--真特別的名字

以下是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的   傳統藝術街





在傳統藝術中心外面等了半小時的公車,記錄下宜蘭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uit 的頭像
    inuit

    inu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