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要ㄧ個人偷偷摸摸跑去花蓮玩,出發前ㄧ天的心情還是十分焦慮不安的。

因為我一直擔心會不會晚上被變態闖入,姦殺還分屍,我甚至已經能想像的到報紙上的標題...

又開始擔心

我只跟高中同學去念東華的幼瑄講~想說出事還有個當地人可以照顧XD

幸好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大喘一口氣)

=========================

從中港轉運站到台北再優惠時段只要一百塊

可是我沒想到有這麼多人在排隊!!!

眼看著已經買完票卻大概要排兩三個小時才可以上車去台北

我握著台北到花蓮的火車票心想不妙!

要是趕不上火車整個計畫就泡湯了!!

只好厚著臉皮要求插隊...

幸好被我要求的三個女生~其中一個人真好~爽快的答應了

另一個就不太願意(其實我也不是不諒解,她大概是怕被後面的人瞪吧!我也知道她們ㄧ定排隊排很久了(擦汗)

可是我沒想到這麼多人在排隊等車,我著實嚇傻了

只好臉色發白,雙手顫抖的拿出我的火車票急忙證明我真的不願意這樣要求她們

anyway

愧疚至極以至腦袋被放空,都忘了要拿票根在上車還被小姐叫回去...= =

忐忑不安哪= =

到台北以後,發現竟然還有兩小時火車才發車(囧)

於是我就隨處亂晃~但就是不願晃出火車站(好熱!!!)

就到二樓的微風去

熙來攘往,感覺比今年暑假來的時候還更熱鬧!

我迫不及待想拿相機記錄這些人群

卻被理智克制住...

因為一拿出相機人家就知道你不是在地人XD

重點不是我害怕被當鄉巴佬(好啦也許有一點XD)

重點是怕被看出來一個外地女孩子在這裡晃= =(被害妄想症)

就當我把相機又塞回包包的當下

抬頭猛瞧:  "禁止拍攝"



幸好我沒衝動按下快門= =

好不容易上了火車,心情卻還是緊繃的

隔壁坐了一位看起來似乎很友善的中年婦女(因為她坐下時還對我微笑ㄧ下)

拿著ㄧ本哈利波特七在看...

ㄧ個拿著哈利波特的成年人

感覺似乎是可以接近的(顆顆)

而且又沒行李!真的就ㄧ本哈利波特!我猜應該是個花蓮在地人要回花蓮吧?

於是鼓起勇氣跟她展開對話

原來是個台北人...= = 只是每個禮拜通勤到花蓮教書...

她告訴我好多有關花蓮的事情,但我因為太緊張而腦袋空白無法一一詳記

但讓後來在花蓮到處晃的我多了些安全感(因為至少聽她講過些路名之類的)

下車以後看到一輛好新的火車,它告訴我這就是太魯閣號(自從有了太魯閣號,莒光號被迫接受一些站,導致時間增長到差不多要四小時才能到花蓮~害我屁股坐到快爛掉)

嶄新的太魯閣號呀...有錢再去坐吧XD

過不久又有另ㄧ廂列車進站~是傳說中的觀光列車--"環島之星"呀!!!

這位老師叮嚀我要注意安全以後咱們就say goodbye了

走出地下道

哇ㄙㄟ˙!

我到花蓮啦!!!!!(激動)

不過此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半多...= =

沒辦法,誰叫我用時間換取金錢= =+

這趟兩天三夜花蓮行我花了大概一千五百塊左右而已唷!

以下:

食: 除了幼萱帶我四處吃吃吃的花費以及一些必吃特產以外,其它倒是沒買啥

衣: ?

住: 花蓮慈惠堂,ㄧ晚ㄧ百塊(蝦咪?!)對!你沒看錯!我住兩晚就花了兩百塊!不過沒窗簾,浴室沒蓮蓬頭,沒有吹風機,洗髮精那些都得自己準備,而且舊舊的~算是通舖~

行: 在批踢踢板上找到推薦的租車行,現場看不管是對車還是價錢也很滿意~(當然如果價錢能在低當然是更好= =)
 我租五十西西的~算兩天~四百! 幼瑄說超便宜勒!
這間叫天霸王~ 另外ㄧ家也是板上推薦的,我也去看了,但他們看我外地去的,就說啥五十西西在花蓮不夠騎啦怎樣的,說大家都是租一百還是一二五(攤手)問我東林這家,我馬上就回去租天霸王了= = 而且天霸王小弟人很好哩! ㄧ開口就給我算四百~還問我有沒有花蓮的地圖~給我了一份,後來聽到我要去吉安那邊住,又抽出一張籍安的地圖給我,超熱心的跟我講哪些景點要怎麼走~雖然我最後是聽到ㄧ個頭兩個大,但模模糊糊的印象中,加上邊問路,最後都是找到了 

話題回到出了花蓮火車站這邊...

站前的廣場就很讚!花蓮這邊就算是市區也能清楚看到環繞在旁的山,騎車也真是享受(陶醉)不過要注意路況就是啦...

就算到了花蓮,陌生的地方還是令我焦躁不安,所以我看到啥旅客中心馬上就像看到浮板似的飛撲過去~

裡面感覺很溫馨~裡面的旅客有些看起來像我ㄧ樣無助,有些則悠哉的休息XD

旅客中心有很多brochures&maps可以拿~不無小補!(雖然當下是覺得拿心安的...)

租了車之後本來想去七星譚,但似乎六點再去有些太晚了~於是決定去鯉魚潭看水舞

剛好也到了晚餐時間~想說先買點吃的去配著水舞吃吧!

第一站: 公正街的包子

我到的時候人還沒很多,誰知我ㄧ排隊後面就ㄧ脫拉庫...真幸運!

只不過望著他們的招牌,我搞不懂:"不是叫公正包子嗎?怎嚜完全沒看到招牌上面有寫包子..."

於是我問問前面再排隊的人   沒想到他跟我ㄧ樣疑惑XD

原來他的小籠包就是包子...

比小籠包大,比包子小的--皮厚肉少公正街包子XD

是蠻香的~可是我不喜歡皮太厚的包子就是了...

ps:我排隊時看到桿面皮的男人滿臉痴呆,成無意識動作...我想他或許內心在不解為啥客人永遠沒有消失的一天吧XD

幼瑄聽到我找到,直呼厲害!!

圈叉的!因為真的很難找!!!

先是騎過頭,於是問7-11,沒想到裡面的客人ㄧ聽竟然先是"噗"的好大ㄧ聲,店員也是說有點遠

這位打扮造型怪異的客人跟我批哩啪啦講講講以後,我似懂非懂的又騎上小vino

這次又有點小過頭,幸好最後還是找到他說的轉彎處,只不過廟口紅茶被我找到的時候,發現他原來是在小巷子裡的小巷子裡的小巷子裡......囧rz
多虧直覺與路邊親切的老爺爺,我終於找到24小時營業的"廟口紅茶"!!!


很特別吧!是用管子裝紅茶....水龍頭造型的出茶口...不過我怎嚜覺得味道嘎哪怪枴...(幼瑄也這麼覺得,嫌我太遜,應該叫個杏仁紅茶比較炫,也能蓋過那怪味XD)

由於找廟口紅茶花了比預期中還要久,所以到鯉魚潭的時候水舞剛好結束!幸好每天有三場!我可以看到唯一有放煙火的第二場!真幸運^^  賽翁失馬焉知非福呀!!!

騎去鯉魚潭的路上,ㄧ直懷疑自己騎錯路..所以速度不很快!才導致我趕不上水舞XD  而且黑摸摸沒路燈又空曠的路,路的兩邊又有高大的樹,最後讓我邊騎邊哭...(囧) 因為真的很害怕咩!一方面不知道自己到底騎去哪?很懷疑自己,ㄧ方面路上也沒有其他車...真是有種到了異世界在狂飆的感覺,晚上風又挺冷的...哭阿哭的,似乎旁邊的車流增加了,幫我打了強心劑,漸漸的人多了起來,才讓我有安全感..到了鯉魚潭,人群突然爆炸似的穿梭,還有警察幫忙維持交通,叫我不要亂停車= =面對這麼大的轉變,我真是被搞糊塗了...

默默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旁邊都是人群,只有我ㄧ個人吃著冷掉的包子跟紅茶感覺還真悽涼...旁邊是坐著全家福,媽媽跟兒子間的對話讓我感覺媽媽是個很愛小孩卻會綁住小孩的媽咪,感覺這位媽媽得了兒子不在身邊陪她就會死掉的病(攤)

鯉魚潭的水舞...ㄜ...我覺得煙火比較有看頭   煙火真的好美!!!



散去的人群又造成交通大亂,警察又得臭著臉猛吹哨子...

我在牽車時旁邊是原住民們,雖然因為我門的車子碰撞害的牠們的安全帽掉了,無關誰的對錯,他們還是主動的友善道歉,害的我都不好意思了..(花蓮原住民很多,所以這幾天飽了不少眼福)

突然我發現...油錶所剩無幾= =   嚇!沿路上都沒加油站耶!到時候突然沒油要怎辦!!!  於是我騎好快,想說這樣比較省油,結果沒想到騎錯路了XD  幸好這時候慈惠堂打電話來關心我的狀況,就跟我說我騎錯路啦= =  最後也是問路問路才找到回家的路XD 經過的加油站都變成我問路的好地方!這次的加油站很親切~會跟我聊天~指路的原住民講話方式是我喜歡的型,簡潔有力又清楚有重點(又帥) 找到慈惠堂的時候不禁有溫馨的fu!走進櫃檯(?)有兩個阿姨~一個阿姨就說:"ㄚ你是XXX?" "黑阿"  這位阿姨就跟另一位說:"他就是我剛剛跟妳說那位迷路的小姐啦"  囧     兩位阿姨很熱心的關心我,比我還擔心機車被偷= =  另外..阿姨一號:"妳敢ㄧ個人睡嗎?"   我:"..."  阿姨二號:"ㄚ妳是要陪她睡喔?"   阿姨一號:"是沒有啦"    我os:  這兩位阿姨還真可愛,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很怕被闖入的變態分屍= =

ㄧ百塊的房間...嗯....沒吹風機是我很大的困擾!所以第一天乾脆不洗頭,反正第一天幾乎都在坐車,導致第二天髮型超拙...去海邊回來頭髮打結又淋雨,噁心死了! (mm...it's another story)

ㄧ個人坐在空蕩蕩又破舊又陌生的房間,真的是很害怕...幸好我努力不讓自己想像力太豐富!不過我把全部的燈都打亮陪著我睡覺..管它會不會被亮醒還是怎樣(平常我可是要全暗才容易睡得著耶= =)

但這兒的廁所倒打掃的很乾淨(欣慰)
所以洗完澡後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就開始舒舒服服的趴在床上寫日記以及規劃明天的行程~(這是我最愛的部份)

                                              待續。。。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uit 的頭像
    inuit

    inu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