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謝胖釧。

================

基本上

我的心情跟天氣有著很大的關係



我就是那一型的

================

今天給他睡到十一點

硬是想挑戰下午要考的科目

然後悠悠哉哉的梳洗以後

拎著洋傘     前往附小

"嗯,今天天氣真~~~~~~~~好:D"

不自覺的閉起眼睛迎著陽光微笑

彷彿這樣是對好天氣的一種歡迎

希望這樣可以讓好天氣多多來報到

讓他看看我的笑臉XD



今天要去附小附近的師培中心報名所謂的版書比賽

(這不是重點,請略過)

反正這段路要走十五分鐘左右

自然而然耳機是免不了的了

戴起起耳機聽丹尼爾的歌  (大推 愛死他了 上次他的演唱會沒去真可惜)

穿越操場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了謝胖釧   (可能是因為聽到附中的老師在罵學生不專心)

他是我高中兩年的數學老師    佛心來的   都沒把我當掉

他是很有熱忱的老師

雖然每天對我們發考卷好像射飛鏢似的

考卷、模擬卷、練習卷、補充講義說有多氾濫就有多氾濫

很讓大部分的人都吃不消

最後班上都跑去施媽那邊哀號          抱怨連連

但不可否認的是

他真的對我們很好。

舉凡:

1.晚上六點到九點全班數學課後輔導不用錢

要知道他在外面可是也有他自己的XX班呢XD

然後也犧牲陪家人的時間

只為了想把我們班的數學成績拉起來

如果我以後當老師     

我會願意犧牲陪家人的時間     陪一群不知感恩的死小孩嗎?

2.慰勞我們晚上加課的辛苦(到底是誰辛苦也不知道)

還會請我們班吃PIZZA

掏錢請客毫不手軟

只要我們開心上課就好

3.印象中還有請過我們班五十嵐

藍花花的一千大洋就在上課的時候馬上掏出來在我們面前揮舞著

要飲料股長--鴨鴨去訂

4.他從不買課本  上課都用它的自製講義  而且算蠻精裝的

   (可惜我考完指考     看到數學就賭爛     二話不說     丟) 

5.上課的字跡工整    課程也很有組織性很順序   

   解題時不太省略步驟,對社會組的班級來說這是一種貼心

   (因為省略步驟我就看不懂了XD)

6. 他的口頭禪是: "我們先把.....run過一遍"   
   
    那時候整天聽他run 來run去的

    好不厭煩

7.他總是活力充沛    總是往正面思考

   例如我們回惠文明明就是去找施媽

   如果"不巧"剛好遇到行色匆匆的他 

   他竟然可以馬上拍拍你的肩說:"妳們來找老師對不對,可是現在我很忙,等下再跟你聊黑!"

   不等你的回話,他馬上又踏著匆匆忙忙的步伐離去

   大家當場傻眼

   心理那句OS: "誰來找你阿!!" 就這樣默默的吞回去了...

   他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卻好像很開心似的

8.高中,有次過年,我們家去北部玩   

   在基隆的富基漁港(沒記錯應該是這樣寫)某間海產餐廳遇到了謝胖釧!!!

   OMG

   我過年出來玩   遠遠逃到北部來   怎麼還會給我遇到數學老師!!!

   不過我記得好像還是我自己去打招呼的    (囧)   

   畢竟老師對我們不錯咩    是個好老師

   而且我有爸媽保護著   胖釧不會對我怎樣   嘿嘿

   (有爸媽在場 老師ㄧ定會說學生的好話...尤其又是大過年的)

   一陣寒暄之間     我害羞的不太敢說話   只會拼命裝乖

   後來謝胖釧回去自己的桌上跟家人吃海產    
 
   過了五分鐘    他跑進去廚房   拿了一個紅包袋出來

   又過了五分鐘   他又跑來我們這桌

   "喬雯阿!老師在這裡遇到你們好高興!   新年快樂嘿!"

   然後就把紅包塞給我了

   @@

   我今天回想到這一段的時候

   才發現    一位老師     包紅包給自己的學生是多麼難得的事情

   (而且還是一千大洋)

   (老師好像很喜歡以一千塊為單位= =)

    放完寒假回到學校
   
   老師邊上課邊把寒假遇到我 還包紅包 這件事跟班上同學說

   害我坐在座位上尷尬的要死。



    這位老師    不計較錢   不計較時間

    都是希望學生好

    回想到這裡    突然覺得想哭

    自己畢業快三年了

    從來沒有想回去找他的念頭 (可能對數學怨念太深)

    突然有點慚愧      
 
    想回去找胖釧

    大家要together go嗎  XD
 

9. 雖然他有時後有點臭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uit 的頭像
    inuit

    inu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